close

阿嬤笑呵呵 

高雄西子灣的鼓山輪渡站附近,

踏上前往旗津的船之前,可以買個點心果腹。

陣陣飄香的是復古點心雞蛋酥,

店門口總傳來爽朗的叫賣聲:

「來!雞蛋酥!來!」

「來!你好!」


宏亮又親切的聲音正是雞蛋酥傳奇人物-蘇阿嬤。

今年九十歲的蘇阿嬤一如往常坐在店門口招呼客人,

如果問蘇阿嬤能不能幫她拍張照,

她就會熱情地說:「我走到看板那裡給你拍呀!」

甚至擺起比讚的手勢,宛如專業模特兒呀!

蘇阿嬤讚 

一邊吃著紅豆口味的雞蛋酥,一邊和蘇阿嬤話家常:

「阿嬤最喜歡哪個口味?」

「每個口味都好吃啊~我做了五十年品質保證,當然都好吃!」

阿嬤絕不是自賣自誇,娓娓道來一段歷史的故事:

「當年家裡窮,一個朋友在日本學會了雞蛋酥的作法,

看著我辛苦養小孩,就好心把手藝教我,好讓我做生意養家活口。」

從小姐做到變阿嬤,堅持五十年的好味道,怎不令人口齒留香,念念不忘呢?


儘管用再鼈腳的台語和蘇阿嬤對話,她還是開心地稱讚講得不錯呀!

握著阿嬤的手,這雙製作出許多美味雞蛋酥的手,

 聽著阿嬤笑盈盈地說起這裡以前是漁港,有很多大船,

把每一位客人都當成孩子一樣,陷入過往繁華的回憶。

手中小小的雞蛋酥就像被時光停留在當時的美味一樣,絲毫未改變。


從1963年創立到現在,從路邊的攤車到目前的店面,

蘇阿嬤已將雞蛋酥的作法傳承給她的兒子百九,

繼續將雞蛋酥的好滋味帶給更多人品嘗!

雞蛋酥店面 

店家資訊:蘇阿嬤雞蛋酥

臉書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ggsu1963/?fref=ts

地址:高雄市鼓山區濱海一路96號

訂購專線:0955-972-771

營業時間:13:00-21:00 (每週四店休)




arrow
arrow

    eggsu19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